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1 09:34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06-01

  5月30日,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值得买科技”)三方联手共建的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在京正式成立。同时,中国旅游报社与北京值得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将通过对文旅产业数据、舆情数据、消费者调研数据和新媒体传播数据的采集与专家研判,更好地服务全国文化和旅游舆情工作。同时,中国旅游报社和值得买科技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能力优势,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规律,围绕“共建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深化文创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传播和商品销售导流平台、合作开展文旅产业资源赋能提升计划”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助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表示:“文化和旅游业作为幸福产业,与值得买科技‘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的使命恰成呼应。值得买科技愿意凭借自身在消费内容和消费数据领域的积累和沉淀,深度助力文化和旅游舆情实验室建设,力求将大数据能力贡献于文化和旅游业。同时,也希望能够与中国旅游报社长期携手,共同探索数字化赋能下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