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1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06-21

  6月16日,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社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社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胡和平部长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责任事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社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全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采编出版、疫情防控、办公区防火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要完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结合实际开展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抓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同时,切实体现部属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全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用好舆情实验室平台,密切监测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舆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