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智慧旅游·预约旅游 景区节假日运营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3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1-09-29

  9月26日,中国旅游报社召开智慧旅游·预约旅游景区节假日运营专题研讨会。来自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学界、知名景区、门票预约在线平台等业界代表共同参与,就预约旅游提升景区在节假日高峰时段安全管理水平、运营能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针对当下部分景区推出的预约服务功能相对单一、用户体验不佳等问题,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预约旅游是迈向优质旅游的新起点,分时预约不断驱动旅游消费场景的升级,需要为游客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另外,如何促进景区的“二次消费”也是需要认真关注的问题。

  与会嘉宾还提出,“目前,旅游安全信息是地质、气象、河流、疫情等分散性的信息,而预约平台可以综合这些信息对游客实现精准触达”“智慧旅游不应停留在工具层面,而要实实在在影响景区运营管理水平的提升”等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