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2-07-28

  7月27日,中国旅游报社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社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认真贯彻落实胡和平同志在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部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级级抓、层层管,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采编出版、疫情防控、办公区防火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在抓好自身安全工作的同时,切实体现部属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全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好舆情实验室平台,密切监测行业舆情动态。

  会后,中国旅游报社组织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邀请来自专业机构的消防专家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应急自救能力。中国旅游报社分管安全工作的社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