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08:44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23-01-04

  12月27日,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胡和平部长在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讲话中对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总结2022年度报社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报社党委委员、社委会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报社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部党组统一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思想理论基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会议报道工作,坚决守住网络阵地,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领导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涵盖领域之广泛、涉及变革之深刻、斗争形势之复杂,都是前所未有的,更加需要以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发展潮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心决心。2023年,全社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部属行业媒体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属性。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融入各项具体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科学精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完善舆情监测体系,健全舆情研判机制,提升舆情应对能力;要严格执行采编工作流程,强化“三审三校”,防止差错,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