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坚持原创科普,守护童心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17 11:33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1-09-17

  近日,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首套原创科普童书《揭秘系列翻翻书》正式上市。该书主打中国元素,展现出了独有的特色和与众不同。

  该书最大的特色在于“实”。与以往科普类童书在绘画表达上的童趣画面不同,《熊小猫揭秘系列翻翻书》的画面几乎给人一种“画照片”的感觉,既有手绘的质感与鲜艳的色彩,又还原了建筑或物品的细节,令人赏心悦目的同时感慨制作之精良。

  作为旅游专业出版社,本次的童书系列自然也绕不开文化和旅游相关内容的展现。在《熊小猫揭秘系列翻翻书》中,“揭秘中国系列”的四本城市主题绘本收获了不少好评。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这四个风格迥异、各有特色的城市入手,对当地特色地标、历史文化、著名景点、特色建筑、美食娱乐等多个方面进行描绘,详细又不失趣味性,在国内外旅游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也能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纸上的精彩旅行。

  该童书项目的启动,是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就选题优化、结构优化、产品优化、渠道优化所进行的一次综合性尝试,后期会持续推进翻翻书系列,并将会继续坚持做原创选题,创新切入点,做兼顾趣味性与科普价值的优秀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