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喜迎二十大,合声向未来”第六届海淀万人合唱季启幕
发布时间:2022-10-21 10:45 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出版社 2022-10-21

  10月14日,2022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六届海淀万人合唱季开幕式以云录制的形式在线上播出。活动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中国旅游出版社协办。

  本届海淀万人合唱季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合声向未来”为主题,以“青春、科技、融合、创新”为基调,秉持“时代性、群众性、创新性、互动性”理念,持续扩大海淀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活动通过百行百业群众广泛参与、万人合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彰显海淀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上,来自北京的专业艺术团以及优秀群众合唱团齐聚,通过“光辉岁月”之歌、“美好生活”之歌、“点亮梦想”之歌三个篇章,精彩演绎《追寻》《灯火里的中国》《领航》等主旋律歌曲。开幕式在全体合唱《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声势中掀起高潮,来自海淀的广大群众合唱团也在云端为合唱季呐喊助力,表达了身为海淀人民的自豪之情和对合唱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