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青岛水彩”亮相中国美术馆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27

  9月25日,由中国美术馆、山东省青岛市政府、青岛市政协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幕。

  青岛水彩画的发展历程见证了20世纪以来青岛城市的建制与社会变革,具有鲜明的地域与时代特色。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一大批青岛水彩画家立足青岛城市文化语境,创作了大量具有地方特色、群体特色的水彩画作品,在全国水彩界产生重要影响。此次展览展出了100余位艺术家的200余幅作品,包括陈坚的《收割》、王绍波的《渔歌》等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在全面展示青岛水彩发展脉络和成果的同时,探索中国水彩本土化、地域化发展路径。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在本次展览中,几代青岛水彩艺术家同台献艺、同声相应,让观众深刻认识这一地域文化典型的贡献与价值。(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