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
文化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喜迎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4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美术馆 2021-12-07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同时今年也是中国美术馆志愿者团队成立15周年,中国美术馆诚挚问候所有志愿者,感谢大家向社会传递爱心、弘扬美育。中国美术馆拥有一支近百人的志愿者团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等重大展览中服务观众近4万人。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表示:“志愿者是中国美术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两个字,耐人寻味。‘志’是有理想,有理念,有信心;有‘志’以后还要有‘愿’,‘愿’就是奉献精神,源自志愿者对文化的崇仰,对艺术的尊重,对艺术家的尊重以及对观众的尊重。这些因素联系在一起,凸显了志愿工作的重要价值。”
  12月2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燕东升向当天在岗服务的志愿者代表进行慰问。随后,中国美术馆馆内青年学者志愿者和中国美术馆志愿者为应邀来馆参观的东城环卫中心70名职工代表进行导赏,共享艺术盛宴。在志愿者带领下,环卫中心职工代表参观了“瓯香传逸韵——中国美术馆、南京博物院藏常州画派画家作品展”“自由长旅——杨刚艺术展”“北京意象 魅力朝阳绘画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在参观过程中,职工代表与志愿者们交流互动,一起探索“美”的真谛。环卫职工代表一致表示:“今天有机会走进这座艺术的殿堂,欣赏美术珍品,聆听艺术赏析,我们深感荣幸。通过参观让自己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美的使者’,美无处不在。非常感谢中国美术馆组织这样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中国美术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拓展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向全社会播撒发现美、认识美、感受美的种子。此次志愿活动,通过专家志愿者服务基层单位的方式,开辟了中国美术馆文化志愿服务的新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