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业务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1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1-04-25

  4月21日,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邀请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原主任李松,为集团员工作关于“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中的数据类型及整备”专题业务培训分享会。

  李松教授从文化数据的历史溯源,多元形态切入,对文化数据的构成要素及分类进行阐释,剖析文化数据的概念。同时,李松教授指出文化大数据建设工作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并结合过往文化项目实践经验指出在当前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面临许多困难挑战。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数字非遗的标准、方言大数据、文化数据的分类著录等问题与李松教授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分享会,让与会人员对文化大数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当下正在进行的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极具启发及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