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老唱片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4 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2022-09-01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老唱片主题展于8月24日在北京首都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旨在运用老唱片这一蕴含历史和音乐艺术内涵的载体,通过听“革命旋律”、看“唱片史话”、寻“唱片背后故事”,重温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览以党史为经,设“火种”“闪闪的红星”“红军不怕远征难”“保卫黄河 保卫全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七个篇章。展品内容包括反映土地革命的《洪湖水浪打浪》《十送红军》、大合唱《井冈山》、交响乐《长征》,反映全民族抗战的声乐作品《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反映社会主义建设的《永远跟着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等作品共计百余种。
  本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相关讲座和音乐表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