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文旅中国元宇宙”云上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08:1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2-09-23

  9月22日,“文旅中国元宇宙”云上通气会在京举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介绍“文旅中国元宇宙”项目情况,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元宇宙领域专家学者、骨干企业、相关媒体和项目有关负责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形式为主参加云上通气会。

  “文旅中国元宇宙”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该项目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数字强国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其目标是在一个全时在线、互联互通、应用互操作的统一3D时空内,建设面向文旅行业的元宇宙数字资源集聚、数字资产、公共服务和运营标准支撑体系,通过统一入口,以平台化和市场化的方式提供资源管理与价值变现服务,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加速深化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届“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大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聚焦文化和旅游领域元宇宙产业布局和发展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文旅元宇宙生态发展、创新应用、标准制定、政策研究等。届时将成立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联盟,面向文旅行业构建一个“共识、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台。

  作为“文旅中国元宇宙”的先行实践项目,“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藏品平台”和“文旅中国云演播平台”自上线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社会反响良好。通气会上,全国网络文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络艺术品标准工作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