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专家解读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6 10:5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23-07-26
  7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文旅中国主办的《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专家解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季度文化和旅游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研判,通过高质量推进《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项目,有效增强文化和旅游统计数据时效性,充分发挥“外脑”“智囊”作用,务实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系列研究成果转化,在持续优化数据研究成果质量过程中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新的重要支撑。 

  会上,专家们对《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系列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该项目工作未来推进方向给予进一步指导,分别从细化数据统计指标、增强统计数据典型性、优化统计内容与方式、突显文旅融合趋势等角度提出若干建议。 

  据悉,文旅中国于2021年受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委托启动《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以来,至今已按季度持续推出7期数据研究成果,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市场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参考。期间,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与支持。 

  接下来,文旅中国将继续在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指导下,围绕《文化和旅游统计季度数据便览》项目高质量推进,不断加强与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及行业研究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聚焦季度文化和旅游宏观经济形势解读等内容,推出一批文化和旅游数据研究精品,为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