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百年红色经典与文艺高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0:30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7-01

  6月21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评论》编辑部和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承办的“百年红色经典与文艺高峰”专题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成功举办。


 

百年红色经典与文艺高峰专题研讨会嘉宾合影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通过梳理建党以来中国文艺的发展历程,希望正本清源、不忘来路,为下一个“百年”探索出文艺复兴的方法、道路。他指出,中国的红色经典诞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深深扎根于时代洪流、社会沃土,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民族性和大众性,此次研讨会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很有意义。

  会上,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学者做了发言。最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李树峰在总结中谈到,此次嘉宾的发言均从各自专业角度梳理了红色文艺的概念、发展脉络,强调了红色经典是在世界文艺的大范畴中、在时间的陶冶中形成的,其中值得总结的经验很多,期望这一话题能够引发学界持续关注和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不仅回顾了百年来红色文艺的历史演进过程,而且进行了有理论广度和深度的讨论,是文艺理论工作者对建党百年的一次严谨的学术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