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09:29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2-03-10

  3月8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组织(以下简称“艺研院”)女职工到中国工艺美术馆参观展览,艺研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韩子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韩子勇表示,长期以来艺研院广大女职工在艺术科研、教育、创作、非遗保护和文化艺术智库等领域,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体现了女性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巾帼担当。

  在中国工艺美术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引导下,全体同志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该展览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共展出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多个门类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众多精美艺术品“零距离”接触,既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又提升了人文底蕴和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