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中央芭蕾舞团组织全体演职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大家以各种形式迅速展开学习,热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精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对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完备的理论指导和实现路径。特别是对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让大家备受鼓舞,同时深感使命重大。

  接下来,中央芭蕾舞团将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全体演职员结合剧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和会议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全团掀起学习热潮。中央芭蕾舞团全体演职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中芭将立足剧团建设发展,围绕如何继续全面贯彻党对剧团工作的领导,如何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激发文艺创新活力,做好年度重点剧目的创作,如何继续培根铸魂,打造后备人才培养平台,如何做好演出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剧团特长,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等问题,充分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落实好剧团各项深化改革措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承担好国家艺术院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