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纪念德彪西诞辰16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2-07-21 11:1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07-21

  7月14日,中央歌剧院“纪念德彪西诞辰16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中央歌剧院继6月18日在新剧场演出取得成功后的第二场纪念德彪西的交响音乐会。

  上半场是德彪西的前辈,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艺术歌曲《夏夜》,下半场则是德彪西最为脍炙人口的两部管弦乐作品《牧神午后前奏曲》与三首交响素描《大海》。音乐会洋洋洒洒、不落窠臼,让听者在夏夜海风中领略到法国作品的生动气韵。

  《夏夜》套曲中的6首诗作辑选自法国浪漫主义诗人戈蒂埃《死亡的喜剧》,分别为《田园》《玫瑰花魂》《在湖上》《缺席》《墓园中》《无人岛》。下半场《牧神午后前奏曲》被演绎得流光溢彩,德彪西不同调式的色彩被勾勒得错落有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