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纪念塞萨尔·弗兰克诞辰200周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10-11

  10月7日晚,纪念法国作曲家塞萨尔·弗兰克诞辰200周年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上演,演出《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交响变奏曲》《D小调交响曲》三部作品。

  《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是弗兰克献给他比利时列日音乐学院的校友——小提琴大师欧仁、伊萨伊的作品。《交响变奏曲》可谓连接两部作品的桥梁,交响性、变奏性、乐队与钢琴部分迥异个性的主题——这部作品受到雨果诗歌的启发,诗意盎然的趣味性使其得以跳出传统结构的藩篱,成为钢琴与乐队作品文献中的一抹异色。弗兰克《D小调交响曲》是一部融汇德法风格的作品,法国元素上,有着曼妙的法式旋律与充满色彩变化的和声,而且有着法国交响曲乐章数量不规则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