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召开文艺创作、文艺演出等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09:0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2-10-20

  10月14日,中央歌剧院接到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下发的《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要求做好文艺创作、文艺演出等安全工作的通知》,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文艺创作、文艺演出等安全工作部署会,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

  会议听取了中央歌剧院安保、工程、舞台、场务等多个专业针对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切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进行。一是在这历史重要的时刻,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持“两个至上”,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化解风险、消除隐患,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安全检查常态化,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红线;三是严把导向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会议同时指出剧场各类设备已经磨合运行半年,要对相关设备特别是舞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加大巡检检查力度,以确保二十大后的演出安全问题,最大限度地确保人员及设施的安全。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好、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中央歌剧院是党的、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剧院,全体人员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各项工作紧跟党中央步伐,以制度为先,以责任为重,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各项工作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