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展
“新文艺群体发展现状和政策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4 08:13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1-11-04

  近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科研处组织赴北京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开展“新文艺群体发展现状和政策需求调研”。调研组与9位艺术家、文创机构负责人代表以及宋庄集聚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座谈,并走访了艺术家工作室和文创机构。

  座谈会上,艺术家、文创机构负责人代表分别介绍自身文艺创作和生存发展现状以及文创机构经营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推进艺术作品展示平台建设、加强经费支持精准性、改善艺术家创作生活条件、为原创艺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完善对艺术家和文创机构的优惠政策等意见建议。

  课题组一行还参观了文艺美术馆、向村艺术馆,了解艺术家创作经验、工作生活条件以及文创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等。

  此次调研是学院承担的“北京市文化和旅游人才‘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课题研究的专题调研活动。下一步,学院还将走访相关文艺院团、文化企业和公共文化机构,争取摸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人才家底,提出符合“十四五”北京市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实际需求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