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人事司举办永定土楼民宿产业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0 14:47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20-12-10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 陈珍 卢烨)12月9日上午,“土楼活起来”2020年永定土楼民宿季启动暨民宿产业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永定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会议中心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刘莉颖、人事司培训处干事王瑜世,市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永忠,永定区委书记陈荣水,区领导吕吉洋、熊明、翁海东,龙岩各县(市、区)旅游行政部门领导、民宿协会代表、协会会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开班式上,刘莉颖作了讲话。她强调,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永定民宿产业发展的人员培训、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永定老区苏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学习中交流思想、碰撞智慧、互相启发,进一步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民宿产业培育、乡村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陈荣水在致辞中表示,永定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和福建土楼之乡,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发展浪潮的带动下,永定区委、区政府抢抓旅游业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大力支持特色民宿产业发展,将土楼改造成有特色、上档次、适宜现代人居住的高端体验民宿,既保护了土楼,让土楼“活起来”,又让土楼回归原本的居住功能,增添了旅游新业态,“住在土楼里”逐渐成为旅游打卡“新时尚”。今后,永定将继续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壮大文旅产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以民宿业发展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百姓致富,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永定土楼民宿学院授牌仪式,永定区外婆家土楼民宿等4个民宿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悉,培训班将以集中授课、座谈、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邀请国内知名民宿专家围绕民宿创意开发、民宿运营管理等民宿热点专题内容进行专业授课和经验分享,把脉民宿酒店业的发展趋势,为永定土楼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