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文化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5-08 11:34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5-05-08

  429,安徽省文化厅召开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厅长袁华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唐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明洁传达了文化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查结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厅长李修松,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光清,副巡视员葛光,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干部,省图书馆安徽博物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袁华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核心要义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年来,安徽省文化厅系统通过抓思想政治、基层组织、作风、惩防体系、制度五项建设和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干部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升,有力促进了各项文化工作开展,助推了安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但同时也要看到,抓党建的意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监督意识、事业心责任感还不够强,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等一些值得注意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需引起重视,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袁华强调,要恪尽职守,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任务。一是要严明党纪全力保障文化改革发展。建立厅直单位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定期综合研判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做到严字当头、自觉遵纪守规;加强对省委、省政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落实和重大文化项目(工程)推进情况的监督,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抓党建、谋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驰而不息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结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果,立行立改,深化“四风”整治;集中开展“慵懒散”治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正风肃纪带队伍。三是要强化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自觉在法律制度约束下行使权力,抓好党内监督制度的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制度执行的保障机制和督查机制,督促领导干部严格遵守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开展制度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以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重点,紧紧围绕文化中心工作,强化对重大文化活动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内审监督,完善厅直单位财务定期审计制度;坚持有信必办、有案必核,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举报。 

  袁华要求,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贯穿于文化改革发展全过程,细化责任分解,完善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推进责任落实,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奉献更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不断谱写文化改革发展繁荣新篇章。 

  查结联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安徽省文化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2015年,全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牢牢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为安徽文化改革发展繁荣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厅党组与厅单位、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驻安徽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