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5-09-06 16:36 来源:驻甘肃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驻甘肃省文化厅纪检组监察室 2015-09-06

  近日,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办法》,印发省直文化系统执行。《巡查办法》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行政监察法》有关规定,紧密结合甘肃省直文化系统实际,组织专门力量研究制定的具体工作办法。 

  巡查办法》分为5章17条,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机构、巡查对象、巡查内容、方法步骤、工作纪律等,做出了严格明确的规定。《巡查办法》规定,成立以厅党组书记为组长、驻厅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从纪检、人事、党务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巡查对象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实行省直文化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巡查全覆盖。巡查内容包括遵守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执行八项规定、干部选拔任用、项目资金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12个方面。《巡查办法》规范了巡查、反馈督导整改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流程,强调了巡查工作纪律和狠抓落实。《巡查办法》还对整改落实、结果运用做出了明确要求和规定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规范有效的抓手和平台。 

  目前,甘肃省文化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述”工作,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准备分批次对省直文化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更加有效落实推动省直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