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纪委省文化厅举行廉政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1-07 10:1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1-07

近日,安徽省纪委、省文化厅邀请省内部分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工作者,在安徽省图书馆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安徽廉史今读》等廉政读物座谈会,畅谈交流学习体会。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工作者,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与会同志表示,廉洁自律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全党的共同责任。执行《准则》和《条例》,开展纪律审查,是纪检工作的光荣职责。大家谈到,中国传统文化历来注重个人道德修养,讲求孝、悌、忠、信、礼、仪、廉、耻“八德”,要给予批判性地历史分析,吸取其有益成分,作为当前道德建设的借鉴,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德修养,树立理想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有的与会学者谈到,安徽廉史悠久,廉政思想源远流长,历史上曾出现包拯等一批皖籍廉臣,他们为官尚德、持廉守正正己修身,对于今天干部为政用权、干事创业提供了有益启示。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挖掘整理安徽廉政文化史,运用好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阵地,开展廉政文化活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安徽省纪委机关、全省文化系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抓小抓早的要求,组织研究借鉴安徽省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成果,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推进安徽廉政文化建设,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驻安徽文化厅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