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化部五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8 10:03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3月31日,文化部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主持,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作工作报告,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强调从个方面加强文化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文化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责任,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纠正不正之风高压态势。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以来,文化部在规范直属文化企业管理、开展文艺评奖清理整顿、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提高干部人事工作规范化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整改工作,严肃查处腐败现象,正风肃纪取得显著成效,但还要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干部清正廉洁、事业健康发展。

   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促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检查,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行业管理,紧盯新问题新动向切实抵制各种隐性变通不正之风,使优良传统和清风正气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也是领导责任,一个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个是“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五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