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22 09:3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04-22

     4月11日,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召开全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5年全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西宁、海西、互助、民和等地文化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各州、市、县分管领导和文化部门共120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讲话指出,2015年全省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二是文化行政职能转变取得新进展;三是文化建设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得到加强。四是政风行风建设效果明显。

  申红兴强调,2016年,全省文化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五次全会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勤政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有效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平稳有序发展。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二是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全省文化系统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三是注重风险防控,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依法行政,依法促廉,加强文化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副厅长董杰人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系统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申红兴厅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本地区、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切实推进全省文化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上新台阶、见新成效驻厅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