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8 09:32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5-08

  5月4日下午,受局长都海江委托,副局长步士忠在433会议室,主持召开机关服务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保密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文化部机关服务局保密工作实施细则》,安排部署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办公厅机要档案处处长李世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保密意识,增强保密工作责任心,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国家秘密安全。二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遵守各项保密制度,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对文件、资料的保密管理,确保信息的安全性。二是加强对涉密载体,特别是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管理。严格遵照“涉密计算机不连网、个人手机不连涉密专网、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对保洁等外包服务人员的保密教育管理,及时签订保密承诺书。四是会后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认真按照部保密办的统一要求和我局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标准内容开展2018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查找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五是做好迎接国家保密局进驻文化和旅游部督导检查相关工作,确保机关服务局保密工作扎实有效,稳步提高。 

  会上,办公厅充分肯定了机关服务局在完善保密制度,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定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要害部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信息公开管理等方面保密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并对今后开展保密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