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 机关服务局
机关服务局
研究审议“三定”规定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10:54 来源: 编辑:机关服务局
信息来源: 2018-05-15

  5月8日上午,机关服务局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职责、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方案》(草案,以下简称《三定规定》),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都海江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机关服务中心合并的有关指示精神及人事司的具体要求,研究审议了《三定规定》(草案),要求人事部门认真梳理合并后的具体职责,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厘清部门之间职能,科学、合理设立内设机构,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会议再研究,并在人事司规定时间前完成上报工作。 

  会议还针对过渡期间的服务保障、公文运转、内部管理及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研究,议定: 

  一、机关服务中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服务机关、保障大局为首要任务,做到思想统一、目标统一、步调统一,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即日起,所有公文须经负责人都海江同志签批后报主管、分管部领导;在新印章未启用前,所有公文一律使用北办公区机关服务中心印章作为代用章。 

  三、抓紧抓好近期主要工作。由建军同志牵头,尽快就部直属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有关情况成文后报部领导。由长华同志牵头,根据实际办公需求,就北办公区档案用房迁出后的改造提出方案,及早启动改造工作。由张杰、金波同志牵头,一方面对南北办公区现有办公用房进行再摸底;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三楼餐厅的人员及设备的配置工作,力争在5月20日前启用,以缓解二楼餐厅就餐压力,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工作。 

  四、严格过渡期间的请销假制度。所有班子成员要认真遵守新出台的请假制度,需要请假或休假的须至少提前三天履行请假报批手续。 

  海江同志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部党组关于机关服务中心合并的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加快构建职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关后勤机构体系。同时,要认真做好过渡期机关服务中心的职能相互衔接、相互融合及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