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文化交流团赴马耳他举办福建茶文化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05-11 09:56 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2018-05-11

  5月2日至8日,应“瓦莱塔2018欧洲文化之都”组委会邀请,福建省文化厅组织福建文化交流团赴马耳他举办福建茶文化主题展,此次活动也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福建省文化厅对口合作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

  “瓦莱塔绿节(Green Festival)”庆典活动是“瓦莱塔2018欧洲文化之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在马耳他瓦莱塔总统府前的圣乔治广场,由福建文化交流团策展的“福建茶文化展区”占据了庆典活动主展区面积最大的展位。福建文化交流团通过福建文化概况和茶文化图片文字展示、视频展播、茶艺表演、茗茶品尝、特色文创产品推介等多种方式,向马耳他民众和欧洲游客展示了绚丽多彩的福建文化、底蕴丰富的茶文化历史以及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福建省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度的对口合作省份,除了此次举办茶文化主题展览外,在今年还将共同举办“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国庆招待会福建文化艺术专场演出、传统武术培训活动;以及承接文化中心合作伙伴代表团、马耳他画家创作团、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代表团赴闽交流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