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肇庆市组织召开旅行社代表座谈会 共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13:57 来源:肇庆市旅游局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肇庆市旅游局 2018-05-22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帮助旅行社做大做强,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肇庆市日前组织城区主要旅行社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议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参加座谈会的有市旅游局分管领导和行业管理科、市旅游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的旅行社有市中国旅行社、江南国旅等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

  座谈会上首先由市旅游局相关人员通报了近两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投诉、导游管理及旅游协会情况,并对《旅游法》和《广东省旅游条例》有关旅行社经营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旅行社代表也就如何发挥自身势,在经营中模范带头,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中,自觉维护肇庆旅游市场形象,以及希望政府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和优惠政策等方面踊跃发言,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局分管领导就整治旅游市场工作行进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加座谈会的旅行社在全市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感性。二是要发挥榜样作用,在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中引领行业规范。三是加强沟通互助,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市场。四是要主动转型,把业务拓展好。

  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听取了企业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做好企业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座谈会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市旅游局将按照企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规范好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业发展环境,树立肇庆良好的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