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增至6座
发布时间:2018-05-16 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通讯员柏雪冰报道: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河北张家口蔚县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至此,河北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数量达到6座,分别是正定、承德、保定、邯郸、山海关、蔚县。

  蔚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是中国文化先进县、民间艺术之乡、剪纸艺术之乡,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4处。

  根据批复精神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要求,河北省将加强蔚县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正确处理城市建设和保护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原则和重点,制定并严格实施相关保护措施,编制蔚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在规划指导下,做好重要地段的详细规划;保护城市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不进行任何与历史文化名城环境和风貌不协调的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