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旅游委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3 09:43 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8-03
  7月31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省旅游委一办召开了省旅游综治办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关于海南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现象的重要批示和7月29日上午刘平治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的通知》(琼府办〔2018〕16号)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的重点。会议由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颖主持,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成员及省文体厅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关于海南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现象的批示精神,并总结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四项措施落实工作情况,部署当前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海南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四项工作情况,孙颖提出几点,一是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要贯彻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关于海南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现象的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海南旅游乱象情况,彻查涉事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面上情况,查实一个处理一个,不能让不法商家有可乘之机。二是准确认清当前海南旅游市场问题的原因,从内部、外部、监管及市场的秩序等问题逐个击破,充分吸取一些兄弟省区在整治旅游市场乱象方面的教训和经验,继续深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坚决遏制“不合理低价游”蔓延势头。三是坚决迅速打击央视报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曝光,对报道中涉及的四家旅行社及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依法查处涉案的购物店;对涉案景区开展清理,一律先摘牌、再整治;对于触犯刑律和治安违法行为的,依法坚决查处。下一步加快调查和处理进度,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四是按照省旅游综治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继续深入贯彻《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的通知》(琼府办〔2018〕16号)要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五是各部门整体联动,形成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合力,加强对旅游综合治理的统筹协调,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加强区域联动治理和全产业链监控,多措并举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海南旅游行业综合治理工作,全力规范和治理海南旅游市场秩序是社会所盼、群众所愿,也是推进海南旅游行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继续深入开展海南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用真抓实干换来海南旅游的天朗气清,用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