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10:06 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厅 2018-05-07

  为更好满足全省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5日,吉林省2018“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键,宣布活动正式开启。

  吉林省2018“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省文化厅组织了精品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以及秧歌、合唱、模特、广场舞等群众文化活动展演和古筝现场教学等活动;省教育厅安排了“百米长卷”书画活动、京剧表演、乡村少年宫学生手工艺作品成果展、“科普大篷车”活动展示等内容;省卫生计生委设立了义诊台、宣传台和健康咨询台,在宣传、倡导无烟生活的同时为群众现场诊断解答;省广电局设立了“书香吉林·全民阅读”民生读本精品展、数字出版精品展、精品图书展销活动、数字农家书屋展等展位,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省体育局组织了威风锣鼓、太极扇、花式跳绳等体育健身活动,还设立了健身咨询台,并安排国民体质监测车现场免费为群众进行体质测试。

  据悉,吉林省各地将秉承“公益普惠、全民参与”的基本原则,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仅文化方面就将开展演出、展览、展示、比赛四大类共100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