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第二届江西省文化产业“金杜鹃奖”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10:44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2018-05-08

    5月3日,由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指导,江西省文化企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文化产业“金杜鹃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本届“金杜鹃奖”以“新时代,新力量,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发现和总结文化产业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介绍文化企业建设的新方法、新特点,展示文化产品的新水平、新成就,挖掘和树立江西省文化企业标杆和文化品牌形象,促进文化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

  “金杜鹃奖”为江西设立的首个文化产业大奖,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与首届相比,本届评选活动除保留“江西省影响力文化企业十强”“江西省成长性文化企业十强”“江西特色文化企业十强”“江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十强”四大奖项外,增设了“江西文化产业年度贡献人物奖”和“文化消费试点专项奖”两大奖项。

  本届评选活动从5月3日起持续至6月20日。凡在江西省范围内,主营业务属于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2)》范围,并且业务收入占总收入60%以上的文化企业,以及主营业务属于此范围的文化项目、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均可参评。获奖企业将被优先推荐政策扶持,优先推荐加入“江西省文化产业人才库”;优先推荐给银行、风投、基金等机构进行融资,优先获得合作银行的贷款授信。组委会还将举办“江西优秀文化企业成果展”,编印《江西省文化产业优秀成果专刊》杂志;组织获奖企业和个人参与省外乃至海外的文化产业学习、考察、交流。

  为让更多企业与文化从业人员通过这项活动受益,主办方除举办新闻发布会外,还将开展金融对接会、市场供需对接会、高峰论坛、颁奖典礼、成果展览等活动,从企业家经验分享、专家行业解读、知识产权普及、资本对接、市场对接等方面为参与企业提供全方面的服务,并预计于7月底举办颁奖典礼暨优秀文化企业、文化创意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