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2018年辽宁省百馆千站群众文化培训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2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4-20

  日前,2018年辽宁省百馆千站群众文化培训工程第一期在沈阳启动。本期培训班旨在提升群众文艺骨干人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群众文化干部管理,切实引导群文干部适应构建现代公共文化体系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培训班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省文化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家及市区一线文化馆馆长为来自全省文化馆(站)群文系统的70余名学员授课。培训内容结合文化馆(站)实际工作,注重提升骨干人员文化政策掌握能力,强调理论联系业务工作,以培养“一专多能”型文化干部为要义。

  开班仪式上,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杨世涛发表讲话。他强调,群众文化服务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还应当积极结合社会满意度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文化效能,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更好更规范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神食粮。他指出,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定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推进群众文化的发展繁荣。

  百馆千站培训工程是辽宁省群文系统的品牌活动,从2009年启动至今,针对全省14个市群众艺术馆、100个县区文化馆、1035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共举办培训活动70场,总计培训群文骨干80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辽宁省群文干部的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