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老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在万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11:4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018-05-16


杜江出席中老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1月访问老挝期间做出的积极支持老挝举办“2018老挝旅游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5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率领中国旅游代表团在万象成功举办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15日上午,杜江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举行了工作会谈。杜江首先转达了雒树刚部长对波显坎部长的亲切问候,介绍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建的最新进展情况。之后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5日下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举办了2018中国—老挝旅游合作论坛。波显坎、杜江、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以及来自中老两国政府、旅游企业、院校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杜江在致辞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下,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迎来新的历史契机。此次中方组团赴老举办系列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杜江指出,为共同促进两国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双方应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旅游发展共识,努力培育多层级、宽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并积极采取措施,提升旅游往来便利化水平,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不断丰富旅游合作内容和成果。

  波显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连接两国的航空、铁路等交通线路越来越便利,有效促进旅游往来。今年是“老挝旅游年”,老挝全国各地正在举办各类庆祝活动,希望能接待更多中国游客,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加强对华旅游交流合作。

  王文天在致辞时表示,中老双方正在全力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增进双方人员往来,加深民间沟通与理解,既是深化中老伙伴关系的需要,也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中老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并已成为中老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论坛结束后,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在总理府会见了杜江和中国旅游代表团主要成员。宋赛表示,当前中老旅游交流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对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祝贺双方成功举办了旅游合作论坛,并希望双方今后继续采取务实措施,不断推进两国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等会见时在座。

  15日晚上,中国旅游代表团在万象湄公河地标酒店举办了以“超乎想象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推介会。别具一格的旅游推介和京剧、变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艺节目赢得与会者阵阵喝彩。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也在推介会现场安排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和传统文化展示,与中方代表团进行了生动友好的互动交流。波显坎、杜江以及两国旅游、新闻媒体等相关方面300余人出席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