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7-06

  中国文化报记者曲晓燕 张婧报道:7月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当天,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参观会场。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公众板块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吸引了350余家海内外展商参与,展览内容涵盖与动漫、游戏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制造、音乐、演艺等产业链环节,以及旅游、服务、快消品等延伸领域。本届展会特设“一带一路”展区,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文化交流。展会还为第五届新生力量动漫游戏原创大赛获奖作品设置了独立展区,充分展现当前动漫领域的原创新生力量。此外,迪士尼、阅文、腾讯动漫、寿屋、万代等动漫、游戏领域的知名领军企业连续多年参展,并在展会上公布了多项年度重点内容计划。

  在本届展会上,“国漫”表现依旧抢眼,具有“国漫”元素的内容展出占比高达70%,《魔道祖师》《观海策》《一人之下》《全职高手》等知名作品均在展会上设置了以IP为单位的独立展示空间,吸引了大量“国漫”迷前来观展并参与展台组织的各项互动活动。

  连续举办了14届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搭建起了沟通动漫、游戏产业各方的桥梁,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不仅树立了动漫游戏行业展会的模范,也见证和推动了中国动漫游戏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本届展会将持续至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