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40支队伍唱响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7-18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雪报道:7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贵州省文化厅、遵义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贵州遵义开幕。

  当晚,侗族大歌童声表演《上山种树歌》、儿童情景表演遵义民歌《摘菜调》、布依族民歌童声表演《好花红》、童声合唱《童声飞扬》等节目依次亮相,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未成年人精神文化建设的成果。

  本届合唱节主会场设在遵义师范学院,分会场设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汇川区香港路社区。7月17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40支合唱队伍的170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合唱艺术展演、现场示范教学、专家讲评以及“童声悠扬”快闪秀(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以提升合唱艺术水平,使广大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

  为让更多的少年儿童群体享受音乐艺术,合唱节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和贵州省农村地区的2支乡村少年宫合唱团,以及来自北京市和湖南省的2支盲童合唱团参加展演。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