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9 15:0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2018-07-29

 

  7月28日,随着20名青衫白裤的“小书童”用稚嫩的嗓音齐声诵读“百家姓”,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太原市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活动上,内地游学联盟发布了《2017—2018游学联盟年度报告》《2018——2019游学联盟年度计划》,公布了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推出了港澳青少年向往的“十大游学胜地”、港澳青少年喜爱的“十首古代诗词”,揭晓了2017—2018年度“十佳游学活动”,举行了山西、江西、安徽三个内地游学联盟新成员入盟仪式,以及晋港澳姊妹学校签约仪式。为了向港澳青少年传授长城历史和地方戏曲艺术,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山西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武凌云,分别上了山西长城研究及晋剧表演微型公开课。最后,晋港澳三地青少年共同起立,与台上演员一起吟诵《登鹳雀楼》中“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千古名句,将活动推向高潮。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室负责人表示,游学作为一种寓教于景、于情、于文化的形式和载体,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独特的作用。推动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优质发展,内地游学联盟将进一步挖掘游学线路和游学产品的文化内涵,使游学活动更有历史深度、有文化厚度,有情感温度,让港澳青少年更好触摸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更多共鸣和认同。

  文化和旅游部、共青团中央有关司室(部门),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澳门特区政府旅游局负责人,以及内地游学联盟成员单位18个省(区、市)旅游和教育部门,港澳游学机构、中小学校长、学生等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还举办了晋港澳旅行商洽谈会。

  28—31日,港澳嘉宾及港澳青少年将赴朔州、大同等地开展游学实践活动。(王文华 记者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