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来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发布时间:2018-07-31 09:09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8-07-31

  7月27日,来京参加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共同出席观看演出。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的青少年演员们为观众们带来了《红楼梦之黛玉进府》《周瑜与小乔之劝勉篇》《潞安州》等粤剧经典折子戏,表演功夫老道,功架十足,有板有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

  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香港最重要的粤剧艺术团体之一,曾参与亚洲文化合作论坛等多项特区政府活动,在港商演保持青少年演出场次及票房纪录,多次获邀赴加拿大、美国等地巡演,广受欢迎。此次来京演出系参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演出之余,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青少年演员还将与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进行交流活动。

(摄影:王振波)

  演出前,雒树刚与林郑月娥就加强内地与香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共同会见参加演出的香港声辉粤剧推广协会青少年演员代表,鼓励他们加强学习和交流,继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