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塞尔维亚文化和媒体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一行拜访国家文物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09:02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8-11-30

  11月29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北京会见塞尔维亚文化和媒体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和推动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刘玉珠对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状况、在文化遗产领域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就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考古遗址发掘和规划及博物馆展览交流合作、文化遗产数字化等方面与塞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玉珠表示,中国政府对文化遗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国家文物局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遗产合作。塞尔维亚是文化遗产大国,我们一向重视发展与塞尔维亚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中塞双方已签署的备忘录基础上,我们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根据新的需要,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在博物馆展览、展示、交流,遗产保护修复、遗址保护与规划以及专业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有深度和广度的合作,全面拓展两国间文化遗产领域的合作,将两国文化遗产交流与合作提升到新的和更高的水平。

  刘玉珠进一步谈到,中方希望中塞国家博物馆之间能够在展览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同时表示中方有经验丰富的考古遗址保护与规划团队,愿与塞尔维亚在遗址考古方面深入合作,此举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表示,塞尔维亚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塞方期待与中国有进一步合作,感谢中方在文化遗产领域所作的推动工作,塞方愿就上述事宜与中方开展深层次、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塞方期待下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的召开,愿将与中国的合作经验分享给中东欧各国,并在论坛上与中方继续讨论相关工作,期待中塞两国继续保持更为紧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