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山东茂腔《失却的银婚》
发布时间:2018-07-24 09:01 来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2018-07-24

  7月19日晚,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梅兰芳大剧院观看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山东茂腔《失却的银婚》。

  该剧是由诸城舜龙艺术团打造的大型茂腔现代戏,也是山东省唯一一部由县级市打造的作品。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是由国家一级编剧韩枫编创、国家一级导演杨琨执导的一部现实主义反腐大戏。戏中主角周桂春本是山村孤儿出身,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了副市长的位子上,由“周青天”腐化为“周扒皮”的剧情,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自2017年3月开始巡演,目前已完成64场演出,观众达3万人,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心党员观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部难得的好剧、真剧、实剧,政治性和艺术性高度结合,利用地方剧形式表现反腐题材,寓教于“剧”,震撼心灵,荡涤灵魂,并将以此为警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