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 2021-06-08

  5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刘文鹏向清史图书馆捐赠《百年清史研究史·政治史卷》。

  《百年清史研究史·政治史卷》于2021年4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约54万字。本书对清末民初以来清代政治史研究的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归纳和总结,并按照类别对八旗政治、皇权政治、官僚政治、政治革命等问题的学术研究历程进行归纳。

  同时,该书注重对近代史、革命史等不同视野转换之下政治史研究成果的提炼,以期能够真实把握百余年来清代政治史研究的实际状况,捕捉各种问题研究不断发展、激荡的关节点,展现清代政治史研究的学术脉络,并尝试揭示学术史演变背后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