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原创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首演在即
发布时间:2018-06-07 09:29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8-06-07

    6月6日,原创历史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首演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发布会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李庆禹 摄

  该剧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深刻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

    该剧基于大运河与中华儿女血脉相通的关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乾隆年间,关于绘图、夺图、保图、献图的传奇故事,以大胆又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首次将《潞河督运图》中的情景呈现在舞台上;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与观众见面,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该剧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得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将于6月28日-3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片段展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李庆禹 摄

    《潞河督运图》绘制于清朝乾隆年间,高41.5厘米,长680厘米,图中绘有各类船只共64艘,各种人物820余人,展现了潞河及两岸的热闹景象,记录了清朝乾隆年间潞河漕运经济、商贸及民俗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