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三团正式改组更名为“青年团”
发布时间:2022-08-26 09: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08-26

  8月25日,国家京剧院“青年团”成立大会暨京剧《五女拜寿》首演活动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出席并观看演出。

  为推动京剧艺术可持续创新发展,国家京剧院紧紧围绕“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完善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以强有力举措实施“人才兴院、人才强院”战略。为进一步全面优化青年演员实践机制,在重点剧目、重大项目中展现新力量,国家京剧院将三团改组更名为“青年团”,全面推进青年人才培养进程,加速青年人才成长周期。

  会上,卢映川为青年团艺术顾问刘长瑜颁发聘书,并与刘长瑜共同为青年团揭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青年团”开团大戏京剧《五女拜寿》。今年适逢越剧《五女拜寿》首演40周年,为了将这部家喻户晓的作品打造成新的时代经典,国家京剧院将其精心移植改编成同名京剧,并特邀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青年团”演员秉持守正创新的理念,经过近半年精心筹备,在连续高温下辛勤排练,以青春的活力和精湛的演技将这部作品成功搬上舞台。(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