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旅游局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8-05-11 17:14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2018-05-11

  4月17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京会见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政府主席西莫·普奇先生(Ximo Puig)。

  戴斌对西莫·普奇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瓦伦西亚有着悠久而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此次瓦伦西亚带来的不仅是一份合作意向,更是把西班牙灿烂的文化带到了中国游客面前。过去中国游客到访欧洲,包括西班牙,更多是观光游览,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呆在一个地方,慢慢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中国人自古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相信瓦伦西亚自治区就是中国人既可以读书也可以“行万里路”的地方。

  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的战略框架下,增进游客互访备受重视,中国游客到访瓦伦西亚自治区的人次预计将有更快增长。在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旅游研究院会继续推动“欢迎中国”项目在欧洲的推广,也非常愿意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又有待客之道的瓦伦西亚自治区推荐给中国游客。

  西莫·普奇先生表达了对戴斌院长及研究院的感谢,他表示旅游业与其它产业不一样,游客需要与当地的人民和文化相连。中国与瓦伦西亚的联系最早可以追溯到丝绸之路,双方在文化、节日等方面都有共同的特性。在中欧旅游年的契机下,希望能够让更多中国游客认识瓦伦西亚,也希望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瓦伦西亚自治区打造成为中国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会谈期间,戴斌和西莫·普奇分别代表中国旅游研究院和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旅游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提升中国与西班牙瓦伦西亚自治区两地的旅游交流,促进旅游市场的繁荣和发展。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副所长杨宏浩博士、战冬梅博士、吴丽云博士、张杨博士、科研部主任夏少颜、刘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