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贵州
贵州
贵州召开全省旅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8 09: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9-18
  9月14日,贵州旅游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徐麟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乘势而上、扬长补短,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徐麟表示,要在深刻领会“公园省”定位中追求更高目标,在深刻领会“旅游产业化”战略中谋划更实举措,在深刻领会“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使命中创造更好效益。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持续发力,不断提升贵州旅游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围绕资源要素做足精深化文章,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两个宝贝和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合理安排开发重点和时序,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业态,深化旅游管理体制运营机制改革,更好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强势、经济优势、发展胜势。补齐结构性短板,持续营造旅游宣传推介强大声势,多措并举提升入境游客占比,联手兄弟省份强化客源互推互送,创新思路举措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更好迎接中秋国庆黄金周,努力实现贵州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徐麟表示,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共享的大旅游发展格局,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环境优化持续加力、经营主体迸发活力、要素保障充分给力,形成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贵阳市、安顺市、荔波县、榕江县、万峰林旅游集团作书面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王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