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2018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启幕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4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8

  11月5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开幕,来自吉林省曲艺团、省交响乐团、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延边歌舞团、长春市杂技团等的艺术家和演员纷纷为观众献上了歌曲、舞蹈、二人转、快板、魔术、相声、杂技等精彩节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吉林省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在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中精心打造、深受群众喜爱的节目。

  多年来,“送演出下基层”活动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已经成为吉林省“文化惠民”的品牌项目。自2009年起吉林省开始实施“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2016年,为扩大受众范围,改为“送演出下基层”,演出地点不仅包括乡镇村屯,也包括工厂、学校、街道、社区、部队等。省内80多家文艺院团累计演出36000场,受益群众近2000万人次,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涵盖了戏曲、曲艺、歌舞、综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彩演出。

  2018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精品节目巡演还将赴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等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