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省15幅作品赴俄罗斯参加第20届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5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12

  10月29日至11月1日,第23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暨第20届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举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代州长尼古拉耶维奇、吉林省省长景俊海以及日本、韩国、蒙古国相关省区地方政府首脑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的一项文化分科活动,东北亚地区美术作品展始于1994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美展活动分别由中国吉林省、日本鸟取县、韩国江原道、蒙古国中央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轮流主办。

  本届吉林省参展作品有油画2幅、国画8幅(其中包括1幅工笔作品)及书法4幅、水彩1幅,均为吉林省著名艺术家作品,以不同视角展示了吉林省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饱含时代气息和传统情怀,体现了吉林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深邃思想。

  此次活动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举办的文化盛事。各国灿烂的文化、浓郁的民族特色、艺术家高超的技艺将积极促进各地文化的广泛交流和民心相通,进而加强和巩固东北亚地区省、区、州、县际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