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吉林
吉林
吉林启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4

  11月22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物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吉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长春启动。竞赛将持续到11月25日,旨在进一步提高吉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履职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构建现代化文化市场监管体系奠定基础。

  本次竞赛针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和岗位特点,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5个方面开展,注重检验练兵成效,综合考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规章、执法办案、证据固定、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掌握及应用情况。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身着全新的执法服装,有条不紊地落座答题、接受考核,展现了扎实的业务能力。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是强化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展示执法形象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文化市场执法战线的骨干精英同台竞技、切磋交流的机会。参赛选手要通过政治练兵,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业务练兵,使执法水平精益求精;通过作风练兵,树立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团体奖包括竞赛奖、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个人奖包括个人单项竞赛奖和个人全能竞赛奖。优胜队伍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复赛。(蒲钰 刘玉萍)